智慧建築

智慧建築

一、政府對都市更新的獎勵政策
  數位科技的發展所創造的商品有個人電腦、智慧手機、智慧車輛、智慧家居前三者皆已有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成熟發展智慧家居則尚在發展中。


二、國際發展
  2014年Google以高價收購智慧家居廠商Nest已經透露科技界開始追逐智慧家居的訊息,Apple亦於2014發表智慧家居系統HomeKit平台,同年三星併購智慧家庭應用公司SmartThings加入智慧家居競逐行列。2018 年,亞馬遜收購 Ring 時花了 10 億美元,這數字可排到亞馬遜收購史上第二位。亞馬遜收購Ring ,不僅讓電商巨頭輕鬆進入家庭安全服務和設備領域,還為自家語音助理 Alexa 提供新出路 。幾家著名的大公司收購案看出國際跨國企業對智慧家居的重視 。


三、國內發展

  1982年7月台灣第一棟智慧建築台電大樓。智慧建築在台灣發展已有30年,在民國 108年5月內政部對都市更新容積獎勵辦法明確訂定以後政府在法規上訂出鼓勵產業發展的辦法不花任何預算即讓智慧建築在台灣有更大的發展商機 。